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拯救(虐身虐心…千万当心…

名字很治愈内容很虐…万年老潜水的吐血之作,第一次发文,如有不妥还请大家多多指正( ´ ▽ ` )ノ
楼诚我就不赘述了…耳熟能详的CP
关于文章,没有写具体的事件,只是借着一次失败的暗杀烘托楼诚的感情深度【我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…
咳咳…后面有比较暴露和…血腥的章节…诸位要注意…
如果有哪个人给我评论了!!【喜不自胜
我会尽快回复的,因为本人现在是留学党…大三课比较忙…
感谢诸位阅览【么么哒!( ̄3 ̄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灯火通明的会场内,名流与政要们共处一厅,侍者们托着香槟穿行其中,在一个大理石台面的立桌前,明楼正与几位经济学者相谈甚欢:
“不愧是明先生,对于上海经济形势的分析如此独到”
“您言重了,不过是一点个人的观点,明某与大家心同一处,都希望能早日使上海的经济走回正轨”。
“为这个目标干杯吧”一位学者举杯提议。
“干杯”,几只杯子微微举起,相互碰撞出清脆的声音。碰杯之后,几个学者又各自寻人畅聊去了。
明楼放下杯子,望向窗外。上海今年的初秋倒是十分舒适,微风徐徐,夜色朗朗,路上车来人往,热闹非凡。
如此良辰,若能去黄浦江边漫步游览,那是再好不过了。只是,上海如今形势险峻,朝夕之间便物是人非,“可惜了啊…”,不禁小声感叹。明楼自己也不知今夜是怎的,竟有功夫感叹这些,全然没注意一个挺拔的身影已经在他身边站了多时。
“先生可惜什么呢?”
“是阿诚啊”明楼转身,自己的私人秘书正一脸好奇地看着他。
“夜色朗朗,无暇欣赏,可惜呀,事情都处理好了?”接过阿诚递来的大衣,两人一起往门口走去。
“都好了,顺便打扫了一下办公室的卫生”阿诚一边朝各处投来的目光微笑,一边帮明楼推开厅门,接着两人一起走出了会场。
“大哥,日本人准备布置新的眼线了,接下来该如何…”阿诚微微转动着方向盘,避开路上的行人向明公馆的方向疾驰,今天“清理垃圾”的时候,从一个眼线的口中得知了日本人准备向战区增派兵力,同时还要对新政府人员进行更密切的监视。
“先不急,如今局势难测,不可妄下结论”
“可是这样一来,接下来的任…!”车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关卡,阿诚猛地踩下刹车,因为惯性差点扑到挡风玻璃上。异常敏锐的神经让他顿时紧张起来,不对,这条路既不通向城外,四周也没有特殊的机关部门,平白一个关卡立在这里,太不正常了。
“别慌”明楼镇定的声音从后座响起“南田科长,晚上好”。
阿诚侧脸一看,南田洋子正站在车外,立刻打开车门钻出来冲南田打招呼“南田科长晚上好,我家先生正要回家休息,出了什么事情吗,把关卡设在这里”。
“今晚特高课失踪了两个秘书,据说被激进分子杀死了”南田也不费心寒暄,开门见山地问起了今晚本应销声匿迹的两个人“他们之前在阿诚先生身边做过文书工作,请问阿诚先生知道他们平时都去哪里吗?”
“他们?平时去去舞会剧院,年轻嘛,又都是男孩子”阿诚心里默念着镇定,表情自然地回答南田的问题,可脑中又产生疑问,这两个人本是按计划劫杀在了舞会散场后回家的路上,又无人跟踪和监视,为何消息会这么快就传到了特高课。
“南田科长对下属果然关怀备至”明楼也从车上下来,看样子对南田夜里当街拦截询问毫无介意“现在的年轻人,实在太爱玩,下了班就喜欢去舞会跳舞,要么就约着女孩子看剧”
“看来明先生应该记得他们”南田洋子环顾四周“不过这里不适合谈话聊天,烦请明先生和阿诚先生去我办公室一坐”南田话刚落音,几个日本士兵就围了过来。明楼见状,微微一笑道“不必麻烦南田科长身边的人,还是让阿诚开车载我过去—阿诚,上车吧”。
“不必了,去办公室之前,我还有别的地方想让明先生去一趟,请吧”南田洋子说着伸出手,指向旁边一辆汽车。
“既然如此,那我恭敬不如从命”明楼笑笑,说着转身走向南田的车,阿诚紧跟其后,却被拦住了。
明楼转过身看着阿诚,越发觉得不安起来,他希望事情不会发展到他所想象的那样。但是,他不得不做出最坏的打算,截杀计划实施之前,他们已经讲好,如果势必要牺牲一人,无论到时是何状况,哪怕让他们其中一人举枪杀死对方,也不能暴露出任何不利的情感,一切都要以大局为重。
明楼还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,他一直跟阿诚商量计划,台灯光有点暗,可阿诚的双眼却如宝石一般,坚定地看着他“任务我去做,如果我失败被捕,先生一定要果断”
“阿诚…”明楼知道阿诚的意思,这个任务的目标虽然不是高官重权,却十分重要,处理不好便会打乱接下来的计划。这需要一个颇有经验的人去完成,换言之,他和阿诚必须有一人要去亲手杀死这两个人。
“我可以牺牲,大哥,但你不能…”
明楼突然粗暴地抓住阿诚地衣领,接着吻住了他的嘴,他不想听阿诚继续说下去了,纵使他明楼面对危机时冷静果断,自制力超乎常人,他仍然无法想象,阿诚所说的事情一旦发生,他会不会失控崩溃。
“请阿诚先生稍后前去”南田开口,神色中透着一股势在必得。
南田此番表现令明楼心中更加忐忑,奈何事发突然,只好先任其发展再另寻办法摆脱困境。“那么,先生”阿诚站在原地与明楼对视,目光如炬。他们之间距离不过几步,却似乎相隔甚远“待会见”。
大哥,要小心。
我明白,阿诚。
接着明楼便钻进汽车,消失在雾气弥漫的夜色里。
一路上南田洋子都没有说话,车窗都被帘子挡住,明楼一时间无法确定身至何处。直到几个转弯过后,车停了下来,有人打开了门“明先生,请下车”。
明楼下车站定,眼前分明是医院。
“今晚被杀死的两人,就在里面”南田一边说着,一边盯着明楼,可对方脸上毫无破绽。
然而此时明楼心中已是翻江倒海,他最为担心的事情几乎已经得到证实,可阿诚,他的阿诚今晚将面对难以想象的困境。
怎么办,如何与南田周旋,如何报告组织,阿诚还有没有全身而退的希望…尖锐地疼痛霎时间在头部蔓延开来,明楼深吸一口气,拇指的指甲深深嵌进手心,但仍旧保持着应有的表情自然地看着南田。
“一人已经确定死亡,另一人,我们用了最大努力让他保住了性命,在他昏迷时,断断续续说了些胡话,可是听起来,信息量非常大”
“他说了什么?”
“他似乎吐露了一个名字”
明楼用尽全身力气保持镇静,他第一次内心感到如此慌张。
“我们没有听清全名,不过,我们听到了大概”南田顿了顿,好像故意在试探明楼。可是对明楼来说,这简直称得上是折磨了。
“他说了一个字—诚”

评论(6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