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拯救(四)

写完了!!
主角死光光…但是结局…勉强算是比较好…
半个he…

诸位看文愉快 ( ´ ▽ ` )【么么哒
谢谢大家的阅览( ´ ▽ ` 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、
明楼慢慢凑近阿诚的耳边。
“明诚,我明家养你数十年,你竟这样回报我”
“…明家养我…不过是…养了个仆人…”
“好啊…好…”明楼点点头,准备起身,同时身后南田的方向响起椅子拖动的声音。
“明先生?”
变故就在瞬间发生,本来气息奄奄的犯人突然似恶食的猎豹起身扑向了明楼。
就在明楼作势直起身子的时候,阿诚用尽全力一跃而起,硬生生地咬在了明楼脖子上。
“快分开他们两个!”南田惊慌的喊叫响彻牢房“叫大夫!快!”
明楼温热的鲜血逐渐充满阿诚的口腔,阿诚没有松开,反而咬的更加用力。明楼双眼大睁,动脉上被活活撕开一条越来越深的创口,血液决堤一般涌出,失语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。南田和一旁的人立刻冲到明楼和阿诚身边试图掰开他们,明楼抽搐着,可右手仍然快速平稳地掏出手枪,在阿诚嘴巴离开的刹那,一枪打穿了对方的心脏。
阿诚因为子弹的冲击晃了晃身子,胸腔起伏了几下,然后静止。
所有人都愣住了—阿诚死了。
但是他们没时间产生更多惊愕,因为明楼还活着,他们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明楼送到医院抢救。
“这是命令!救活他!”南田气急败坏地在医院走廊上吼道。她没想到这两个人在巨压之下竟然绝地反击,一招就把她置于万劫不复。阿诚死了,明楼重伤,现在所有事情都颠覆了,很快特高课和新政府都会把矛头指向她,因为死人不会给他们任何回答。
抢救室里,明楼躺在手术台上,面色苍白,一条骇人的裂痕在颈部右侧绽开,医生和护士紧张地传递各种器具,止血,输血,可明楼仍旧没有任何起色,突然一个医生惊呼:
“他中毒了!”
尚在弥留之时,明楼自觉看到了幻像,医生护士都变为模糊的斑块,阿诚略带担忧地站在手术台旁,没有伤口,衣衫整洁。
“大哥,疼吗?对不起…”
“…”明楼想回答他别担心,可嘴巴麻木吐不出一个字。
“放心,事成了”
明楼了然,逐渐僵硬的脸上泛起丝丝笑意。
仪器发出尖锐的鸣叫,心跳停止。
黑暗拥抱了他。
同一时刻,南田夺门而入,看着明楼干涸的伤口发愣。
“很抱歉,南田科长”大夫微微鞠躬“病人失血过多,而且…他中了蓖麻子毒,没有解药”
南田颓然地靠在墙边,她没想到阿诚这致命的一口不但撕裂了明楼的血管,还咬破了藏在舌下的蓖麻毒囊。这颗毒囊是阿诚帮梁仲春弄货的时候,背着明楼特地从美国买的。连梁仲春都不知道,在他成堆的货物当中,一个与其他包装相差无几的铁盒里装着这颗剧毒的小东西。执行计划当晚,阿诚自己悄悄把这颗药丸塞进了舌下。他挺到最后一刻,就是为了等到明楼走上前,在南田面前演完最后一场戏码。咬破毒囊的瞬间,毒素同时进入两个人的身体,这样,就算子弹打偏,阿诚仍然会因为剧毒而丧命;反之,即使止住血,也无望救活明楼。
一毒两命。
稍晚,南田被特高课带走。几日之后,南田洋子因为违反上级命令被遣送回国接受审问。
奉命搜查明楼和阿诚的办公室的人发现,所有关键文件全部变为空白纸笺。明楼和阿诚的遗体被潜伏在医院的人秘密换出,埋葬在山间,以树代碑。
有好多人来看过他们,但大家心照不宣,除了惋惜和敬佩,什么都没留下。
而此时的明楼站在黑暗中,时间好像过了很久,他还是有些昏茫,他应该是死了,阿诚呢?为什么不见阿诚?
他努力回想生前。
伤口,剧痛,死亡。
阿诚!
一阵强烈的念想突然闯入他的脑中,紧接着无数亮光驱散了包裹他的恐惧,扒开了眼前密不透风的阴云。再次猛地睁开双眼,明楼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明公关的房间里,房间布置如旧,而在白色的纱帘旁边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—腰背挺直,双瞳剪水,深深地望着他。
明楼感到一阵从未有过的轻松,所有折磨离他远去,现世的纷争与险恶皆化作清风撩动窗边人的发丝。他知道,苦难结束了。
他朝着那人迈步走去,站定之后伸出手抚摸着对方脸颊—那张让他无比自豪,无比欣慰,又令他痛苦不堪的脸。对方像小孩子一样蹭着他,然后也抬起手,把骨感的手指伸进明楼的指缝中轻轻刮弄。
明楼心中溢满了幸福,他太久没有这么深切地体会过这个词语了,他一直在悬崖绝壁踱步,无暇享受这种奢侈。
但此刻,他感到快乐,满足,永安的慰籍。
明楼没有停止抚摸,那一小块皮肤在掌心中散发着微烫的温度,那温度顺着对方的掌心又传回给他。
“你…你一直在这里”
对方微扬起嘴角,眼眸深处同样盈满爱意。
“大哥,我等你好久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各种轮回后他们开始了日日欢愉的生活【捂脸
再次谢谢大家的阅览( ´ ▽ ` )

评论(6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