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梨园(ABO)2

【楼诚】梨园(ABO)2

坐好听戏啦_(:з」∠)_
瓜子花生热手巾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台上的人唱的投入,演的真切。腔调转换,变化无穷,听得人心驰神往好似要钻进戏词里;和着唱腔眼神流转顾盼,波光潋滟,瞧的台下老少心思恍恍。

二月二日事有准,
且莫错过好光阴。
倘若姻缘你有份,
就是天台路上的人。

你若是不来失了信,
就是忘恩无义的人。
奴家暗把天祝定,
早与平贵配良姻。
……*

拈着水袖掂上几掂,人心也随着颤一颤。歌喉宛宛,令人痴醉。

一折落声,倏然寂静,继而满场雷动。

明楼听的出神,缓缓起身站在茶座矮栏前,此刻他真想奔到台前握住那双藏在水袖之下的手,一如往常轻吻摩挲。


“师哥!”汪曼春很奇怪,明楼前面看戏看的好好的,怎么突然就站起来了。

“没事”明楼转身笑笑“坐久了站一会,况且一折好戏结束,总要起身鼓掌一下”汪曼春眼前,他断然不能做什么让对方起疑的事,且幸亏阿诚是带妆,汪曼春认不出,否则麻烦就大了。

“曼春,戏快结束了,看的感觉怎么样”配合标准的一字笑,只叫旁的都以为这两人就是对浓情蜜意的恋人。

“很好啊,跟师哥一起,做什么都很开心”

戏已结了,场内人陆陆续续散了,闲谈砸牙间都是这青宛的好处。

“好,你开心就好,天不早了,让司机送你回家吧”

“师哥你不走吗?”

“我要去后台跟班主讲两句,这正旦不错。你知道,明台很快要结婚了,我看能不能请人家去家里唱几折,婚礼上好让老人们乐一乐”

“好吧,那我走啦”
“等下,我送你去门口”
汪曼春又在大门口跟明楼黏黏糊糊了一会才乖乖上车离开,临走还不忘嘱咐明楼早回家。

“好,好,你放心”明楼面上郑重地点头应答,心早飞去台后阿诚那边了。





确认汪曼春的车走远后,明楼大步回到戏园朝后台去,待到门前刚要掀开帘子,一旁却出来个跑腿的伙计把他拦住了。

“先生,瓜子茶水一应有,您要什么呀?”

明楼面色一沉,张口答道:“上好的春茶沏来半壶”
伙计鞠躬伸手,示意明楼往帘子后面请。明楼抬手撩起布帘,戏刚结束不久,后台一片忙碌,大小伙计前前后后忙着收拾戏服行头,几个演员对着镜子整理面妆梳着头发,再往里,明楼看不太真切了。台后灯光不比前场,有年头的老桌旧椅裹着层棕黑的包浆,在黄澄澄的顶光下好像能反射出一层雾。

明楼眯起眼,好似看到更深处有一纸窗,后面似有人影闪动。那影子背对着小窗,正将头面上的装饰一件件除去,瞧动作似乎在卸妆。

一步步朝那剪影过去,明楼走的越来越近,屋里人的衣物装饰脱下的越来越多,纸上晃动的影子逐渐透出了精练的短发和线条匀称的肌肉,接着利索地换上了衬衫马甲。待离着那扇小窗只有几步的时候,明楼却突然停下了。

要不要进去找阿诚。

正在明楼踌躇之时,屋里的人从桌前站起,没了一身行头,阿诚的身形完全地展现在他眼前—平稳挺拔的肩背,军人气质的站姿,跟台上那个亭亭而立的小青衣简直判若两人。

除了一项,明楼持最初观点,眼前这个剪影相比阿诚,实在瘦了太多。

阿诚近在眼前,明楼只要掀开布帘,就能见到让他挂心已久的人。但他此时仿佛被什么东西拖住了脚,直觉告诉自己,不该去。

暗黄的光晕洒在明楼身侧,他把自己藏在角落里,就这么看着那片影子在小屋里来回走动,过会又背对着他,再转身的时候,一把手枪正稳稳地握在手里。

恍然明白了什么,明楼转身就走,不料一脚踢上了身边的桌腿。响动不大,戏班的人乱哄哄地盖住了声音,可屋里的人却察觉了什么,布帘呼啦一撩探出半个身子。

待他从穿行忙碌的小伙计中间分辨清楚时,只剩半个匆匆走过的人影和扬起的衣摆消失在拐角。




坐回屋内把手里的枪扔进抽屉,桌前的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愈发感到不对,细想又觉得太过巧合。
刚刚那个身影实在太熟悉了。


待续( ´ ▽ ` 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摘自传统剧目《彩楼配》,京剧《红鬃烈马》其中一折。

很短小,莫打我(躲

评论(2)
热度(55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