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梨园(ABO)番外

【楼诚】梨园(ABO)番外

正文最近有点卡…所以写写关于包子的问题(正经
呃…不喜生子这个设定的…要慎入…

时间点的话…就定在战后的和平年代,新中国的美好时光

袖底
https://www.gcslash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5007&page=3&extra=#pid57190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六上午,明楼去医院拿体检报告,回家的时候发现阿诚还没起床。

他蹑手蹑脚地推开屋门,老宅毕竟年久,明楼力道没把住,门合叶吱嘎发出好响一声。床上的人翻了个身,睡眼惺忪地看着明楼在门口发愣。
“怎么又睡这么久”
“大哥,回来啦”阿诚懒洋洋地爬起半个身子,露出一截线条美好的颈背。

“嗯,去了趟医院,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那次体检”明楼扬了扬手里一张纸“报告一起帮你拿回来了”说完把纸塞进阿诚怀里,自己转身拉开橱子去换衣服“我看过了,你指标都正常”

“哦哦,谢谢大哥”阿诚钻出被子靠在床头上捧着报告仔细看着,嘴里念念有词。

“明诚…身高体重…三围…视力…嗯…嗯?没了?就这么点?”阿诚捏着那张纸翻来覆去哗啦啦地响“昨天我看梁仲春从医院回来手里拿了两三张呢”明楼忙着挂领带没搭腔,背对着阿诚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。

阿诚见明楼不理他,干脆伸手去拽明楼脱到一半的衬衣“大哥,我记得体检的项也目不少啊,是不是你忘在车上了”

“纸多毛病多”明楼半个身子探进衣橱找别的衣服“你要那么多纸干吗”说完回身揉揉阿诚头发“懒虫快起来,待会咱们一起去大姐那边吃午饭,明台跟曼丽今天也回来”
“…大哥…我都多大了,你还叫我懒虫”阿诚扁扁嘴,掀开被子翻身起床“我一会就好”

“好,客厅等你”










“给大姐的鸡蛋拿了吗?还有手表,什么什么啊!你上回答应给明台的那块,还有送曼丽的衣服,我托人从巴黎买的那件…”明楼边听着阿诚絮絮叨叨,边满脸笑容地应和他“带啦都带啦,净操心别人,有空操心操心自己吧”

“我自己操心自己干吗,我有你呢”

秋日金色的光影洒在阿诚身上,明楼出神地看着阿诚的侧脸上一小块光斑,内心充实满足。

他把手伸进大衣口袋捏住一张纸条,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分。

“大哥,上车吧”阿诚发动起车子,从车窗钻出来冲明楼喊。

“来了”

眼前这个人,身后这个家,便是他福祉的源泉。










一家人有一阵子没这样聚在一起了,明楼进门的时候,明镜正忙着吩咐阿香和其他下人去准备午饭。

“大姐,我们来…”明楼一句话还没说完,身后炸出来一个更响亮的声音。

“我们也来啦!大姐!”明台擦过他身侧旋风似的冲进家里,明镜一看自己的宝贝弟弟回来了,乐得一把就把明台揽进了怀里。

“明台!想死姐姐啦!曼丽别站着,快去坐,明楼阿诚,你俩站在门口干什么,快过来”

夫夫二人相视一苦笑,没办法,明台小少爷永远是明家食物链顶端。
















五个人围坐在茶几旁其乐融融,明镜一个劲问明台家两个小孩的近况。
“你这孩子,干什么不让曼丽把小孩带来,曼丽啊,下次别听他的”明镜佯怒地打了明台一下,明台马上一副疼的厉害的样子冲着曼丽皱眉挤眼,曼丽叫他逗得吃吃地笑,嘴里还是答应明镜“都听大姐的”
明楼一手把削好的苹果递给阿诚,抬头问明台“孩子多高了”

“一米多了吧…哎曼丽,那俩小子多高了啊”

明镜一瞧明台这样,又去数落他“你这当爸爸的怎么还不知道孩子多高呢,明台,在家是不是活都是丢给曼丽一人做啊”

“怎么可能!”明台胸膛一挺,接着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“我可不舍得”

“你啊,还算知道疼人”明镜拉起曼丽的手,亲切地说“以后他敢偷懒,打电话给我”

曼丽脸微微红,低着头只顾着笑。

“嗯”明楼搭腔“以后他们都是哥哥,等日后有了弟弟妹妹的…”

“哥哥?什么哥哥?”明台有点懵地看向明楼,不只明台,所有人都好奇明楼这番话意义何在。

明楼笑的神秘莫测,没说话。

明镜急了“什么哥哥弟弟的,你快说啊”

明楼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展开在明镜面前,明台马上凑上前去看。

“体检报告…明诚确认受孕…”
“噗!”
“咣啷!”
“什么时候的事啊!”
阿诚一口茶水喷了明台一身,明台手里的水果叉脱手掉到了桌子下面,明镜拿着体检单忙着上下找检查日期,曼丽则是一脸恍然大悟看着明楼和阿诚。

“大…阿诚哥…你俩…”明台完全没在意身上的水,只是突然觉得世界有点晃,他跟曼丽一样满脸不可思议“阿诚哥,你居然真的是下面那个啊!”

阿诚从最初的惊愕中逐渐恢复过来,边擦嘴边皱着眉问明楼“明楼!你不是说体检单就一…你…!”

明楼回身看着阿诚,握住他的手说“我藏起来了,算个惊喜”

“你们两个人!前一阵还说不打算要孩子”明镜又惊又喜,甚至眼眶都有点湿了。

阿诚已经算得上思绪忙乱了“这…这…我刚刚还喝了茶呢!水果都那么凉!”

“没事,现在都没大碍”明楼温柔地抚着阿诚的手背“后面我给你好好养着就行”

“那你也得先告诉我啊!万一有个不注意…”

“没事”明镜柔声开口,语气里都是掩不住的喜悦“家人都在,不用担心”















午饭过后,明台跟曼丽去百货公司帮明镜买东西,明镜半哄半逼迫地把明楼和阿诚关进了楼上房间叫他俩睡午觉,说是养足精神对胎儿好。


阿诚坐在床边别扭着,说不清是喜悦还是紧张。
“怎么,有了孩子不要老公了?”明楼从后面环着阿诚的腰,一只手轻轻覆在对方肚子上“你不用怕,到时叫苏医生来,曼丽当初也是找她”
阿诚有点怨念地说“不是这个…可这…我…我…我怕疼啊!”

明楼噗嗤笑了,他俩曾经出生入死无数次,受过的伤更是数不胜数,还从未听阿诚说过自己怕疼。

“无妨,到时你咬住我胳膊,要疼咱俩一块”明楼脸上写满大义凛然,一副准备光荣就义的表情。

“那可不行…”阿诚嘴里嘟嘟囔囔“咬坏了还得照顾你,到时候有了孩子,我可没空”

明楼哈哈一笑,搂住阿诚躺在身边。

明台的怪叫声隐隐传进屋内,曼丽的笑声,接着是明镜嗔怪明台的声音。明楼歪头,阿诚已经安稳地睡着了。明楼轻轻扣住阿诚的手与他十指交握,也闭眼缓缓睡去。

挚爱在侧,家丁兴旺,盛世繁华,夫复何求。

评论(7)
热度(73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