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谭赵】月圆今时(觅踪番外)

【谭赵】月圆今时(觅踪番外)

中秋快乐!大家一定记得替我多吃几个花生馅月饼 TVT

奉上甜滋滋的番外一篇,小心蛀牙◝( ˙ ꒳ ˙ )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谭宗明,我倒要看看,你能说出什么来。”赵启平把手机扔到车座上,白亮亮的荧光屏左上角有三个很小但很刺眼的字。

无服务。

“平平你听我解释…这不是导航出问题了嘛…”谭宗明窘着脸张口结舌,“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开车去嘛…我不知道下错口了呀…”

赵启平把头撇到一边,懒得看正在驾驶座上费劲捣鼓导航的大头。今天中秋节,难得医院轮休没手术,他本来打算先睡到天荒地老,爬起来吃个午饭打个游戏,再根据心情开展一些少儿不宜的活动。结果,现在他俩迷路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乡村土道上,手机没信号,成了失联户。

赵启平泄气地躺倒在座椅上,看着窗外农田上的草垛发呆,思绪悠悠地飘回了早晨。













“平平!中秋节快乐!”谭宗明一大早又像只章鱼一样缠到赵启平身上,搂住细腰来回摩挲,“起床吧,今天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!”

“老谭,让我再睡会儿,松手我喘不动气了…”赵启平睡到半截被搅得迷星乱转,揽过一把被子一脑袋扎进去,瓮声瓮气地哼唧。

“平平,你不是一直想亲自钓鱼来吃嘛,我今天带你去…”谭宗明拽着赵启平脸前的被子往外扒,“别把脸堵在被子里,有毛…”

“什么毛都别叫我唔…天塌了我也要睡觉…!”赵启平烦了,眯着眼把谭宗明刚扒走的被子抢回来,揪着被角抡了个圆弧,干脆把整个人盖了进去。

往日他这样,谭宗明大都陪他躺下来,先是动手动脚地骚扰他一阵,然后抱着他等他睡醒。

赵启平以为谭宗明会跟往常一样,扰他一阵子就走了,结果下一秒自己好像凭空有了超能力似的,突然飞到半空跟被窝说了再见。

这回他是真的吓醒了,一双大眼又是惊恐又是气的瞪着嘿嘿直笑的谭宗明,两条腿胡乱踢着,胳膊却又死死抱住谭宗明的脖子不撒手。

“姓谭的你干嘛!放我下来!你老腰不要啦!”

“没事没事,可轻啦…!”谭宗明抱着赵启平傻乐呵,赵启平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谭宗明的痴汉相,心想这家伙今天回春了还是怎么。不过随他回春还是思春,赵启平才不管那么多,屈起腿用脚后跟踢谭宗明的胳膊。

“快放我下来…!”

“别踢了平平!摔着你怎么办!好好马上放你下来,…你先把手从我脖子上拿开啊…”

谭宗明把怀里炸毛的人慢慢放回床上,心情大好地看着赵启平跟他撒起床气。

“平平,那地方特好玩,以前人家跟我签项目的时候带我去的,可有意思了。”

“…”赵启平不理他,用线条美好的后颈回应谭宗明。

谭宗明看着浸泡在晨光中微凸的颈骨咽了下口水,真美。

他上下欣赏着赵启平美丽的身体,最后视线停在了腺体的伤疤上,那感觉就仿佛有人瞬间在他前胸狠狠打了一拳,心口又疼又闷。

他坐下来把赵启平揽进怀里,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,嘴巴凑到他耳边轻轻说着。

“乖,别生气啦…我这就去做饭,吃好我们开车去,你要是困就在车上接着睡。那边有渔场,我们一起钓鱼,晚上一起赏月,离开香港之后咱俩还没好好地出去玩过呢。回来大陆你一直养身体,后面又忙着上班…你那几年…我想带你出去多转转…”

谭宗明说着眼眶就红了,尽管错不在他,但内心终究无法原谅自己。是自己欠启平太多,只用这一生都还不尽他曾经的罪责…

谭宗明把头抵在赵启平发间,嘴唇贴上后颈那处细长的疤痕。

赵启平却笑着靠上身后的胸膛,感受着谭宗明平和的心跳。自己怎么可能真的跟谭宗明生气呢,他捱着那些折磨绝不垮下,不都是为了能重回这个人怀抱之中吗。赵启平把手指塞进谭宗明的指缝中刮蹭,语气柔软。

“老谭…你松开啦…我得去洗脸呀,”瘦削的肩膀在谭宗明的臂弯里微微挣动,“你不是要去做饭嘛。”

谭宗明回神似的抬起头,看着赵启平的耳根又开始傻笑。

“好,我这就去!”

赵启平晃晃脑袋把思绪拽回当下,谭宗明还不死心地在导航屏幕上戳来戳去,估计导航也烦了,干脆来了个黑屏罢工。

“平平…那个…”谭宗明转头看向赵启平,神情活像个犯错的小孩子。

赵启平静静地看着他,心间翻涌起一阵酸楚。这是个曾经多么自信耀眼的男人—跟谭宗明相比,他赵启平只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那个人。谭宗明有千万种更好的选择,却心甘情愿随自己跌下那个也许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谭宗明那几年是怎么活过来的,赵启平一直都不敢想,他同样想象不出那时谭宗明的心里的感受—亲眼看着挚爱的omega被取走腺体,又为了他的性命,不得不把他丢进别人手中玩弄,一个人,或者一群人。

对于谭宗明来讲,这是怎样一种剖心剜肠之痛。

他不敢去问,也不愿去问,因为答案必定要令他肝肠寸断,哀毁骨立。

识得谭宗明是他的不幸,没有谭宗明,自己也许就能一直平淡顺遂地活着,找个跟自己差不多的alpha,波澜不惊地过完这辈子。可谭宗明又是他人生的大幸,那是赵启平同样想象不出的事情,他想不出还有谁比谭宗明更爱他赵启平。

“启平…?”谭宗明见赵启平一直盯着自己不说话,还以为他真的在生气,语气里更多了些小心翼翼。他怕赵启平生他的气,他怕有一天赵启平因为自己做过的事离开自己,尽管都是自己活该,仍旧很怕。

“启平…你别…?!”谭宗明本来还想解释点什么,但赵启平探过身子用亲吻堵住了他的嘴。

“回去吧老谭,回家。”

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满含眷爱的双眼,几乎要落泪。他心里忽地释然了,赵启平是爱自己的,因此从没有怪他什么,更不可能离开自己。

“好,回家。”

两人到家的时候是晚餐的点了,为了赶路,中午两人惨兮兮地分掉了谭宗明车上的消化饼干,算是吃了饭。开过进城区的最后一个收费站时,赵启平倒在车座上鼓着腮帮子嘟囔要吃水煮牛肉,谭宗明笑着答应他,一边给餐厅打电话。

饭后赵启平赖掉了两个盘子一只碗,一个人跑去阳台啃月饼看月亮。

谭宗明收好餐具来到阳台,从背后抱住赵启平又开始上下其手。

赵启平装出嫌弃的样子拨拉谭宗明的手,把吃了一半的月饼送到谭宗明嘴边,“哎哎,过节呢,正经点啊,吃月饼。”

谭宗明逮住月饼咬了一小口,“玫瑰?”

“嗯,前几天安迪从云南回来送的。”赵启平用头毛去蹭谭宗明的下巴,惹谭宗明发痒。

谭宗明抬起一只手揉揉赵启平的脑袋,“安迪是我的员工,送礼给我,我这当老板的怎么不知道这事。”

“她直接去医院找的我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可能我天生气质好,吸引人吧。”赵启平把头仰在谭宗明肩膀上,懒洋洋地说“也可能因为你最近胖了。”

“啊?我胖了?哎哟哟,要不赵医生给我检查一下?”

“我才懒得…再说了…”赵启平脸微微泛着红晕,谭宗明最喜欢他这种羞羞的样子,“天天检查…还检查不够啊…”

“不够,一辈子都不够。”谭宗明把赵启平抱的更紧了些,似乎自己的手松一点赵启平就会溜走似的。

像是为了确认赵启平的存在一般,谭宗明一口一口地啄着怀里人的脸颊,“下辈子也不够。每次轮回我都要找到你,哪一辈子也要跟你在一起。”

赵启平笑着没说话,只在谭宗明凑过来的时候又去吻他的嘴。

他无法预言轮回,但只要这辈子赵启平和谭宗明能在一起,就够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31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