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 (1)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 (1)

想来个小系列,先写五篇
就是想以日记的形式写写他们的生活,不过实在没忍住…还是把曼丽配给了明台

以明楼的日记为主,时间线打乱了,感觉这样子有一种独特的效果(胡说)

现在周一到周五忙着上课,争取每周末更文…

@解无央 我是个神坑,我还没写完文手三十题…三百六度下跪求原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6/10/1995* 晴

国庆节已经过去一阵子了,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的横幅还在街边上挂着,红色,甚是喜庆。

家里今日来了两位年轻人,一人照例是来送阿诚的药,另一人买了好些苹果,看着红润饱满,一定鲜美。如今生活更加好了,平民百姓常能吃到新鲜蔬果,内心欣慰。

天朗风清,阿诚的腿没有特别难过,我推着他去公园逛了半日,他看到庆祝的横幅很开心,同我讲起他的某位战友。湖边风大,我担心他膝盖受不住,一路仔细听他讲着便回家来了。晚饭炒了豆芽,玉米粥,阿诚不让我再把鸭蛋拿出来吃,说食盐量多伤身。我听他的,又搁回冰箱里了。鸭蛋是国庆节明台托人送来的,咸香适中,佐粥极佳。明台往年都来家过节,但这回节前来信说曼丽近日肩痛愈发厉害,不好奔波,今年不来了。不来也罢,来了总招惹阿诚跟他一伙,净气我。就我跟阿诚过,最佳!

心中颇惦念曼丽,可惜车途颠簸,阿诚与我都不便远行,无法亲自前去看望。只得速回信吾弟,嘱托他仔细照顾曼丽,自己也要加倍珍惜身体,毕竟我们都老了,不比当年风华正茂。

时间刚好,要去给阿诚煮药敷腿,明日再记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法国人写日期都是 日/月/年 的格式,明楼曾留学巴黎,大概会留有这样一个微小的习惯。

评论(8)
热度(24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