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2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2


继续老年絮絮叨叨的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7/12/1993 大雪

今日收到吾弟明台的回信,三日后他与曼丽一起来家中,陪我和阿诚过年。阿诚很开心,一上午在家翻箱倒柜,问我酒杯放哪去了。自从几年前医生再三强调之后,我们只逢年节才同明台曼丽或其他好友略略喝一点,平日里都是他收拾的勤快,我总是偷闲读报喝茶那一个,大概是自己收好忘记了,故反问我。

于是我俩一上午找了许久,杯子丝毫未见,倒是在柜子角落里翻出一只旧的铁皮点心盒。里面有些几片纸头,瞧着像是书信或诗稿,还有两颗弹珠,七零八碎各类小玩意,甚至还有他的高中校徽,总之是男孩子的藏宝盒。他神色愉快地捡着里面的宝物看,想必就是他的宝盒没错了。我以为这些东西那时都被收走丢掉了,原来被他掖在怀中藏在了板车最下面草席和毛毯的夹缝里,一路随着我们去了许多地方,真聪明!

今天大雪,院子里已经积了厚厚一层,楼下有两棵腊梅,落雪映香,好生美景。我却想起在巴黎那个夜晚,他单衣跪在雪地中我的枪口下,瑟瑟可怜。虽然那是为了脱险逢场作戏,可他大概自那次之后便落下腿疾,年轻时仗着体强尚且无事,年老便生出诸多病痛。他比我要年轻好几岁,腿脚却大不如我。终归是因为那段时日耗损太多,不过当下生活终于安定,我必定得如当初他照顾我那般,切心照顾好他。

阿诚在厨房喊我,明日再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