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3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3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1/02/1994 晴

阿诚一大早去院子里折了几枝梅花插在瓶子里,到现在满屋清逸仍未散去。今日有几位友人到访,阿诚与我如今住在僻静的地方,知道地址的人不多,一整天下来其实也只有三五人。

与友叙旧,暗香伴热茶,大家围坐一团,欢声笑语,心中无限畅快。

聊了许久,友人陆续离开,明台和曼丽收拾了桌子,我借机缠着阿诚哄他给我烧腐乳肉吃,被他好一番嗔怪,说我年纪大不可发胖,转头却拿出了装腐乳的小瓷坛子。

明台是大年三十前一天下午到的,一进门就抢了阿诚去,叽叽咕咕说个不停,冷我自己在旁边看报。阿诚照旧惯着他,两人吃吃笑个没完,全然不顾我!曼丽看我闲在一边,坐过来同我聊天,照常问阿诚身体如何,我如何,邻里琐事,粮油菜价,我让她放心,我们两人一同生活早有了默契,且周围居民都淳朴善良,更加安心。我也关照她和明台,明台有时还是小子脾气,拗的很,想来曼丽没少头疼。曼丽与明台无儿女,我们从未问起缘由,恐怕更多的是无可奈何,提起难免伤感。不过他们常常寄钱去周边学校,也常收到孩子们的信。

梅香悠然,窗外还有烟花炮鸣和欢呼,不禁念起家姐,潸然泪下。然如今生活悠闲舒适,如有感知,她必十分安心。

阿诚在一旁看书,明台和曼丽已经睡下,我的确是很幸福的。

明日再记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