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4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4

@解无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/07/1980 小雨

天很热,阿诚为消暑做了绿豆沙来吃,绿豆沙是明台儿时最喜欢的甜食之一,暑假在家,总缠着阿诚给他做。

阿诚手艺依旧,绿豆沙味道跟从前一样好,只是甜口淡了,却多了点别的香味。我问阿诚,他竟只是眨眨眼,神秘兮兮地不肯讲出来,神情语气同年轻时一模一样。经历诸多苦与难,他仍是最初那个小男孩,我的阿诚。

午间一阵小雨,空气更加潮湿了,我帮阿诚往肩上贴膏药。他有点瞌睡,我便偷偷亲了他,被他叫老不正经。也不错,我乐意他日日这般嗔责我。

晚饭后我们在院外街边走了几趟,瞧见远处卖馄饨的小贩。现世生活变化很快,不知道如今馄饨跟当年比,是不是也变了,馄饨的话,我更喜欢老的味道。

阿诚答应我了,明天包馄饨吃。

明日再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