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5
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5

真的应该写写他俩wg的经历,但是又真的不想写,太苦太难太辛酸

还是日常好了

二话不说先艾特,@解无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6/07/1980

今日破例,清早写一写。

因昨夜大雨,雷声震耳,阿诚肩膀疼,又叫响雷吵得不安稳,我便哄着他直至入睡。可见将至古稀的老人,若是病痛闹起来,照旧是个小孩。

这不禁让我回想起他刚到明家的时候,极怕生,甚至都不敢与大姐讲话,几乎时刻贴在我身边。一次我外出回到家里,阿诚正杵在楼梯旁边,瞧见我,默默地就冲过来。少时,明台闹腾着追到眼前,看见阿诚在我身后,扑上来就要逮,吓得他恨不迭要藏进我的风衣之中。我盘问一番,原来明台缠着阿诚玩游戏,捉迷藏。明台正值六七岁,喜闹,如今见阿诚来了,便更加无法无天。我拎起明台扔回卧室,让他读书,且日后皆是如此。

以致明台到现在还拿这般旧事来调侃,说我就知道宠着他阿诚哥,对他只会板起脸。

不过,总归是小孩子,过了个把月,也日渐熟络了,两个人好几次瞒着大姐跟我,爬到树上掏鸟窝。

明台来家时尚且年幼,虽然同样失了父母,但母亲生前对其十分爱护,后又得到大姐加倍宠爱,与阿诚相比生活自然要舒适一些。阿诚身是孤儿,未曾与亲人谋面,且饱受养母折磨,到明家时已十岁有余,小小年纪便晓得人情冷暖,却不通知识,连字也认不得。我耐心教他读书习字,他乖巧聪明,学得很快,不久便能抱着诗集读的津津有味,还不时写写画画,俨然学者模样。

某日晚间,我从他枕边把书拿来翻看,见上面满是铅笔字。恍然大悟,他每天踩着凳子去够书橱里的辞海所为何事。

阿诚睡熟后,我还是把手捂在他肩上,雷电间隙中看着他的白发,也渐渐睡去。人老多善感,往事如烟,只是不晓得轮回往生,能否还寻得见他。

厨房里飘出来葱油面的香味,雨停了,早饭过后,我陪他去市场买菜,昨晚答应的,回来帮他弄花,还有一起包馄饨。

还是他亏了,我包馄饨总漏馅子呀。

明日再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9)
热度(22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