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8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8

照例@解无央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/04/2000 晴

阿诚一上午都在睡,醒了几次,我喂他喝了点水。我偷偷去找护士,她说不大碍事,吃了药就这样,但是醒着的时候还是要多出去转转。

我没想到阿诚和我能走入千禧年,堪堪一世纪,我知足了,人总要踏上去路,这是我们都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征程,终点很近了。我十分满足现状,阿诚只是衰弱,并无沉疴宿疾侵扰,他也许要静静地离开。

这的确像他的性子,虽大半生在外八面玲珑,骨子里却是安静怯生的,我知道,他都这样老了,半夜还是要抓住我的手才睡得着,是怕我又走了。他是那样的依赖与信任我,而我当初却只能在强迫与野蛮中同他分离。

我不常也不愿再对荒野中的时光多做回忆。一场浩劫,流离失所安,期间悲与苦,恐令如今的我—一个行将就木的人难以承受。我时常夜半梦醒,脑袋里充斥着寒风与哄闹,又常梦到阿诚被人责打推搡,说一些违心也令他寒心的话,但愿只是梦。我仍记得,重逢时他单薄的吓人,脸色却好些,许是没有受到太多折磨,我想,毕竟他只是个出身与经历都可怜的孤儿。

想到他大概没遭受什么苦痛,垂老的我依旧生出许多欣慰。

明台与我们在同一医院中,照顾曼丽,每日也来看看阿诚,但是不再缠着阿诚侃天,还是你多陪陪我阿诚哥吧,他絮叨。这小子总算懂点事了。

明日再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热度(23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