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10

【楼诚】抚今怀昔10

@解无央

快万圣节了哎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1/10/1994 晴

上回找出来那只小盒,阿诚的宝盒,我今日又翻出来仔细看。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兴趣,我俩在巴黎的时候照的。

阿诚笑眯眯地抱着个南瓜,旁边是被迫扮成吸血鬼的我。没记错的话,阿诚装扮的鬼怪是l'ankou,法国人口中的死神。他瘦又高,打扮起来很是像模像样,我则不太好看,但他说我的表情不错,给人冷淡的感觉。大概是因为我本想在家里看书写作,却被他软磨硬泡化了妆,心里有点闹别扭吧。

不过应当谢谢阿诚,得以留下这样一张趣味十足的照片。

Des bonbons ou un sort!我记得他戴着一顶深色宽边帽,头发也搞成了白色,站在书房门口问我要糖。我并没有糖给他,所以只得答应扮成吸血鬼的样子,陪他上街吓人玩,竟意外地收获了在照相馆合影的机会。许是因为他把老板家的一对精灵女儿吓哭了,让老板全家感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。

取照片的时候老板提起这事,还称赞我们扮得很好。

其后我们便踏上了漫漫救国之路,倒是日日伪装,迎来送往各路鬼神,但那般充满童趣的节日,再也没能过一次。

不过今晚看书的时候,阿诚把芹菜举在头顶悄悄站到我身后,倒是真的吓着我了。

于是我给了他亲吻,像当年一样。

明日再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s bonbons ou un sort! 不给糖就捣蛋!

评论(8)
热度(14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