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忙论文,文章假期整理🙏🙏

文手问卷调查


先给@淡若_晨风 笔芯❤️,谢谢你的艾特-3-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?

唔…来源其实有点老套的说,因为是天蝎座就想起个跟自己星座有关的名字,然后在网上翻翻翻找到了这个名字,很有眼缘,于是就用了。其实Serene跟天蝎座好像没啥关系(笑哭)意思是平静的,安宁的,也不错啦
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以前都是暗搓搓地看文,偶尔自己写点东西也从来不发,所以正经算下来大概只有一两年。lofter账号注册了很久但一直是深潜状态,16年中旬萌上了楼诚,于是开始走上了大坑之路-。-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没算过,只有几万字吧…一两万?平时忙于上课不太用电脑,码字都在手机备忘录里。
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萌了楼诚,后面正好出国了空虚寂寞冷(大雾)其实还是因为喜欢,然后就很想把脑洞写出来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


5.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唔…初中…?忘记啦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简直不堪入目,想到就羞耻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,偶尔原创,但是从没发过,怕吓着人hhh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
相互信任(类似楼诚)
相爱相杀,组合犯蠢
感觉任何一个类型的CP都有有趣的地方,喜欢尝鲜写各种类型。(虽然并没有写过很多)
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做过什么吗?

启蒙的那对应该是佐鸣…(扶额)现在固定下来大概有楼诚,神夏,德哈,贱虫,暗巷组,GGPG…balabalabala其实真的好多…我觉得自己大概就是单纯喜欢某一对人在一起的感觉…不过还是楼诚吧,毕竟把我推进文手坑的就是他们。

但是似乎没做过什么哎,为他俩开车算吗?
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我大概根本没有文风吧…硬要说的话,语言简单点到为止那种?

因为一直特别喜欢丰子恺那代大家的文章中那种感觉,画面感强烈但言辞朴素简洁,气氛营造也很好。

自己喜欢氛围有点色[xxx]情那种,但是不太会写。

我果然是个没救的老司机(。
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一握灰太太!心中的车神。
还有水中之寂(alone on the water)的作者,因为看的时候很早而且是翻译版,所以忘记了作者的名字…但这篇文虐的我死去活来,到现在看依旧…死去活来…

还有好多,各有各的风格,都很赞。


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这不就是我的日常吗,喂不熟的狗就是说我呢。

况且他人的作品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,随时刷新脑洞什么的。
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没有,因为多数情况下很难模仿得来。
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有时思如泉涌,有时状似僵尸(。

频率勉强还可以,坑的指数很高…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听歌,然后不停喝水。
然后不太喜欢有人跟我说话…

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不写了,干别的


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不是虐就是肉,要不又虐又肉,或者奇异的AU,基本没救了。

喜欢心理描写。
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
有人认真跟我讨论内容的时候,当然还有被夸奖的时候
=w=
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衔接不够流畅,有时感觉气氛营造不佳,还有时会出现人称混乱…

肉的还不够(?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
楼诚来一段

明楼一口咬住颈肩处的皮肉厮磨,“害羞了?厨师做完菜就走,就咱俩,我不是怕你跑了嘛…你跑了我会非常伤心的,”他紧了紧胳膊,死死扣住怀里的人,“我不会让你离开这里的,也不能离开我,你看你这么瘦,什么都不能干,离了我该怎么活呀…”

“我是个正常男人,好吗?”阿诚睁眼,冷冰冰地打断明楼的妄想,这个人的疯言疯语,他一个字都不想听。

“我知道,你是个女人我还不一定这样对你呢。”明楼乐滋滋地在他耳尖上亲了一口,“我喜欢男人,喜欢你。”

“疯子…”

——《囚系3》

暗巷来一段

这是可以被原谅的,credence霸道地想,毕竟这个人浑身上下充满了罪恶的诱惑,如果自己是夏娃,在这个伊甸园之中,graves一定是那条蛊惑他品尝禁果的毒蛇。

credence痴痴地盯着那饱满的屁股神游,想象着臀肉捏在手中的触感。他在自己的大脑里描绘起一个充满喘息和汗水的画面,那简直太美好了。他低头恍惚着笑起来,心里生出一股自然而然地,强烈的渴望。也许是自己蜿蜒的目光触动了屁股的主人,graves转了半圈,快活地回过身子,双眼带笑地朝他瞄了过来。

credence抬起头,两个人正对了眼。

好像做什么坏事被发现了似的,credence跟台上的男人四目相对了半秒,立马涨红着脸躲开了对方调弄的目光,缩到了台子后面。

——《My dear Credence》



21.写过H吗?

老司机

22.坑品如何??

已经坑了一篇楼诚了…
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感觉永远在瓶颈…但没想过放弃,这是种放松自我的方式,挺好的。

脑洞支撑一切,还有各路看官的喜欢-3-
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多看书,否则肚子里没词,比如我…

再一个就是文笔了吧,因为个人偏好原因,喜欢简洁利索的表达,寥寥几语就能让读者沉浸到应有的氛围中。

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老司机当的越来越称职了(。

语言组织变强了,更容易把零碎想法变成篇章。
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一定会的,最多会改掉好几段,最小会修改标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写到关键部分找不到合适的词或者表达…

有人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。
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开车更顺畅!还想尝试剪几个视频,撸几张图什么的(美术生的执念)


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。

新一年要少坑呀hhh

会更加努力哒!(づ ̄³ ̄)づ

爱你们❤️

30.艾特几位继续。

先圈个三次元密友@解无央 

再来两个

@布鲁斯的猫耳罩 
@芥末狂想 

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啦


 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Se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